一碗仙人球  

『翔润』 船夫 (43-51 )

点梗写成连载系列otz

私设有

ooc有

勿上升真人

精英律师翔x纯情高中生润仔

15岁年龄差

排版有点丑

狗血的死爹死妈剧情

如果撞....就算我的吧

这样能接受的话

前文直接戳首页吧

正文






43

「我…我想跟你待在一块儿。」

「那就安心待着吧。」樱井翔摸摸他的后脑勺。

松本润冷静一下来以后,樱井翔跟他商量了一下起诉田中的事情,他原以为松本还会有一点怯懦,然而人家认认真真听完他说的话

「我的父母已经不在了,他们留给我的东西, 也绝不能被别人随便抢走。」

松本润神情严肃 ,仿佛刚才在樱井怀里撒娇的人不是他一样 。

樱井律师正式接受了松本润的委托 ,开始忙碌地取证和警方交涉 ,一开始他体谅松本不想出门的心情 ,所以把委托人见面的时间放在了下班回家以后 。但是作为一个常年加班的法律工作者 ,按时下班是不存在的 。他只好把剩下的工作带回家 。樱井翔的工作松本是不懂 ,但是书房的文件山越发有了向富士山发展的趋势 ,原因他自己心里也有了数 。

于是他跟樱井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

44

「没关系 ,你不想出门就不要勉强自己 ,开车来回挺方便的 ,我还能按时回家吃个饭 。」

樱井扒着饭 ,深觉这个孩子敏感有懂事 ,愈发的想要对他更好一点 。

「可我总有一天要出门的 ,总要克服的 ,尼桑。」

樱井翔这才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多大的的误区 ,他一味地总是想要让松本润感到舒适和安心 ,以此来忘却过去的事情 。

但是记忆之间是无法相互覆盖的 。

忘却和放下是两回事 。

好不容易遗忘的伤痛像一头随时会挣脱束缚的猛兽 ,在未来不知道哪一个午夜梦回里,反噬多年辛苦做的心里建设 。

唯有放下 ,才是治愈伤痛的良药 。

去直面 。

去看清楚 。

现在他能跨过艰难苦恨堆积成的山脉,哪怕是暗流汹涌的江川 ,也有个人为他掌握着船的方向。

不再恐惧 ,也不再孤单 。


45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 ,笑了起来 。

当事人能有这样的想法 ,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
果然是得遇上点什么才能成长啊 ,你知不知道你刚刚说了多么不得了的话?

松本笑了笑 ,洗碗去了 。

樱井翔在饭桌边上查看着日程 ,完事又跑进厨房去洗水果 。

「你明天下午三点以后可以过来找我 ,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跟前台说是樱井的家人 , 不用预约直接进我办公室 。」

对啊 ,他们是家人 ,本来就是家人啊 。

因为松本的防备和如影随形的自卑 ,樱井为了让他放下防备做了不少努力 ,尽可能的早回家跟他一起吃饭 ,带他出去玩 (虽然每次都被他拒绝了 ), 差点都忘了 ,他们本来就是家人这件事情 。

46

饭后水果由松本润一个人解决的 ,樱井律师给他找了个备用手机 ,冲了个闪电澡就钻进书房修仙去了 。

翌日 ,松本润照着地址来到了事务所 。前台没有人 ,他正好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 。

正好让从外面回来的二宫和也撞见了 。

「你来找人吗?找谁?」

二宫打量着松本 ,觉得莫名的眼熟 

「啊你是不是翔桑家的那个孩子?」

之前他整理资料的时候见过照片 ,没想到本人长得比证件照上还要好看一些 。

松本不知道二宫怎么认识他的 ,只当做是樱井翔跟别人打过招呼 ,跟着二宫进了樱井翔的办公室 。

——比家里书房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嘛 。

松本在心里默默吐槽 。

47

「你别嫌乱 ,翔桑最近都快疯了 。之前接的案子出了问题 ,他去警局了 ,估计你得等一会儿了 。」

二宫和也不知道从哪儿给他弄了罐可乐 ,他一直都觉得律师事务所这样的地方都应该只提供茶和咖啡的 。

「我是二宫和也 ,樱井翔的同事。」

「好厉害啊…」

「嗯?」

「这么年轻就能成为律师。」

二宫听了哭笑不得

「小朋友,要真的按年龄辈分算,你都得喊我叔叔了。」

「诶??」松本润吃惊的样子像电影里的树赖。

「我跟你们家樱井翔是同一年生的,你怎么喊他的?」

「他让我喊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宫和也在樱井翔的办公室里笑出了回声,把在隔壁看卷宗的大野智吓了一跳。

「啊哈哈哈哈哈哈………樱井翔那个老不要脸的哈哈哈哈」

松本润:………

他后悔实话实说了。


48


二宫和也好不容易停了下来,把气喘匀了才掏出新买的掌机,问松本要不要玩。

二宫本来就是小孩子心性,再加上游戏加成,几局下来两个人已经熟络得约着下一次一起玩了。怕麻烦如二宫甚至邀请松本润到他家里去,说是要给他做汉堡肉吃。而松本润眼里的崇拜更是没有消失过,毕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对游戏里的强者总是有种敬佩之感,即使这个人是个运动白痴。

——二宫拒绝了他一起打球的邀请。

「我小时候出过一次意外,剧烈运动的话腿会断掉。」二宫和也如是说。

把松本润唬得一愣一愣的。


49

樱井翔给松本润打电话的时候他俩正在打boss,二宫的嗓门把他震得不轻,但当他回到自己办公室看见两个差不多的身影玩得正嗨时,所有在甲方爸爸那里受的气顿时消失不见了。

「这才是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样子嘛。」樱井翔现在自己办公室门口自言自语。

见他回来,二宫把存了档。

「我今天按时下班,J要到我家去吃饭,翔酱你快同意!」

樱井翔摸不着头脑,「J?」

「嗯嗯…小和哥哥给我取的新绰号。」

「小和哥哥??他是你叔叔!」

二宫翻了个白眼,「那你呢?」

樱井翔「………」

「这孩子,你不同意他都不点头,你该不会说了什么不听话就把你丢掉之类的话吧?你这个坏蛋!」

被诬陷的樱井律师百口莫辩,只好说了句

「屁,我才不会说出那种话!」

又转向松本润,语气转了一百八十度

「你想去就去,晚上我下了班去接你回家。」

松本润点点脑袋。

二宫和也满意极了,让松本就在这儿等他下班,哼着歌儿就出去了。

两个人这才开始干正事。



50

两周后,田中雄一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保险诈骗案开庭审理。

原告,松本润、JR保险公司
原告律师,樱井翔

原告方证据充分,审理过程并没有很复杂,加上田中恶劣的态度和的犯罪记录,让法官的心正偏向了原告,很快就做出了判决。

田中被押出法庭时无声地警告着他

「你他妈等我出来。」



51

而松本润现在樱井翔身后,报以微笑,朝他挥手告别。

他并不是一个人,樱井翔站在他前面为他遮风挡雨,他还年轻,经历过的事情,受过的伤痛会使他成长。

他对那些降临在他身上的不幸仍然抱有怨恨,但他感激出现在他身边的樱井翔,和一直坚持的自己。

田中入狱之后樱井翔就把松本润的监护权要了过来,大野智义务帮忙办手续。

「那以后你就是我爸了?」

樱井翔哭笑不得

「监护权变更不影响亲属关系的好吗?」

樱井翔接过他的书包,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给他。

「先垫垫肚子,今天你生日,咱们去吃顿好的。」

松本润点了点头,又说

「我请你。」

樱井翔失笑,朝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跟上。

「你爸妈给你留的东西都在我这儿呢,你拿什么请?」

松本润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你在存款里扣好了,又用不了多少钱。」

樱井翔闻言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

「你以为他们给你留了多少钱?臭小子这就准备花光了?」

说着顺手搂上了松本润的肩朝停车场走

「钱是留给你上大学的,房子是留给你结婚的,别老想着这些。」

「那我总不能一直花你的钱啊…」

樱井翔叹了口气,把要上车的人肩膀扳正

「来小鬼你看着我,我现在是你的?」

「……监护人。」

「我对你有?」

「抚养义务……」

「那不就对了!上车!」

Tbc.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后面就可以开始谈恋爱了吧(躺倒

搞了这么久都还没开始谈恋爱,我好焦灼啊

评论区欢迎扯皮~

喜欢的话麻烦点个小心心呀

2018-09-09 评论-10 热度-80 松本润樱井翔翔润SJ
 

评论(10)

热度(80)

©一碗仙人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