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仙人球  

『翔润』 润仔为什么这么甜?

《船夫》的番外

点梗写成连载系列otz

私设有

ooc有

勿上升真人

精英律师翔x纯情高中生润仔

15岁年龄差

排版有点丑

狗血的死爹死妈剧情

如果撞....就算我的吧

这样能接受的话

前文直接戳合集吧

我也想亲亲阿翔还在滴水的鬓角!!!(润仔:???




正文


 (上)

 

 

樱井翔开始有白头发了。

 

是在跟松本润在一起第三年的某一个早晨洗漱的时候发现的。热水在冬天的清晨显得分外重要,虽然他不是一个有起床气的人,但是适中的水温确实某种程度上缓解了熬夜又早起的疲劳,当然,解决这个问题最大的功臣还是创造出空气中漂浮的浅淡的煎蛋香气和橄榄油在平底锅面上沸腾,滚烫的油滴被送上半空又砸回锅面,发出呱啦呱啦的声响的那位。

 

“哥我出门了!中午我来找你吃饭!”

 

今天松本润没来得及等他一起出门,不知道是有早课还是别的事情,跑到洗手间亲了一口他还在滴水的鬓角就火烧屁股似的抓起外套就出了门。

 

“好。”

 

樱井翔被这火急火燎的小屁孩儿亲得心情大好,镜子里隐隐约约露出的一根白丝的苗头也无能干扰他的好心情,郑重其事地吃下了爱人精心准备的早餐,三十三岁的樱井律师也吹着口哨哼着歌儿上班去了。

 

樱井翔在午休之前写完了结案报告,决定提前下班。

 

“下午我不在,有委托发我邮箱,明天处理。”樱井翔路过秘书小姐的办公桌旁敲了敲她的桌子,还没等她抬起头人就已经走到门口了。

 

“樱井翔你又翘班!”嗓门把樱井翔吓得后脑勺一抖,被抓包的人赶忙回头看他

 

从茶水间里出来的二宫话音都未落,松本润的脑袋就从樱井身后冒了出来

 

“Nino要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吗?”

 

二宫向来惯他,樱井翔也不是会因私废公的人,一下又变了立场,

 

“不,我是说,对面那条街后面有一家新开的寿司店,挺好吃的。”

 

“谢谢Nino!”说完拽着还在嚷嚷着“干嘛要谢谢他啊明明我也是老板”之类的话的樱井溜之大吉。

 

大野智在后面没忍住笑出了声,果不其然被二宫敲了脑壳。

 

 

 

 

 

“有想去的地方吗最近?”樱井翔早些时候就听他说圣诞节前后空了出来,没课的日子加上圣诞假期满打满算能凑成一个周,“我还有几天年假。”

 

今年年中的时候二宫还在吐槽,以前的樱井翔可是不需要年假的男人,谈了恋爱以后年假可是越发的不够用了。

 

松本润嚼完最后一口拉面才开口,“去泡温泉吧?我们去三天两夜,24号回来给相叶过生日,25号阳子妈妈说是中午的飞机到东京。”

 

“还有两天呢?”樱井翔问他。

 

“后面两天正好是周末,去哪里人都多,不如在家呆着?”松本润把餐巾纸递给他,“正好做个大扫除。”

 

“好,听你的。”

 

“我光顾着自己说了,你又什么想做的吗?”

 

樱井翔摇摇头,擦完嘴巴又抬眼看他,“我想跟你一块儿呆着,干什么都行,或者什么都不干也行。”

 

事情本身没有任何意义,所有的意义非凡,都是源于它发生的时间地点,和在场的人。

 

 

 

 

 (中)

 

 

“翔酱有时候像什么精密仪器一样。按部就班,从不出错,在外人看来当然是完美先生。”有一次他俩吵架,跑到二宫家里去叨扰,一众亲友听说了急急忙忙地两边一块儿劝,那时候还是夏天,天儿热人心燥的,相叶雅纪干脆买了一大袋子雪糕跑来找他,在二宫家的阳台上跟他吹着风。

“但是在我们看来啊,实在是没什么人气儿你懂吗?像台会喘气儿的电脑。”

 

想起来那一次松本润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大阪比东京冷许多,松本润的小半张脸被樱井翔严严实实地裹在了围巾里,剩下一双眼睛弯弯的。

 

“笑什么?”

 

“我又想起来那一次我们吵架。”

 

 

樱井翔一愣,话说不出来一句耳朵先红了一半,

 

“你能不能忘掉啊,都过了这么久了。”

 

“我不!”立派又大气的男人吃醋可不多见。

 

樱井翔抬手去拍他的脑袋,又一如既往的舍不得使劲儿,最后手落在松本的肩膀上,把人搂进怀里。

 

“冷不冷?”说不过的时候就要转移话题,不然就输了。

 

松本润看破不说破,把他的手拉进自己羽绒服的口袋里跟他十指紧扣,

 

“这样更暖和。”

 

 

 

 

 

 

那一次的导火索是因为一封被送错的情书。

 

不对,甚至不能算是情书。

 

“那只是一个粉红色的信封,里面装的是我们迎新晚会的邀请函!”松本润快要被气死了,就为了这么个东西樱井翔竟然还说出了“如果有比我更合适的人请你一定要告诉我”这种话!

 

“那你这是什么意思?‘没关系的’是什么意思?”

 

松本润把邀请函往茶几上一摔,薄薄的两张纸片发出“啪”的一声,表面过于光滑甚至有一张滑到了地上。

 

“我甚至都不值得你跟别人竞争一次是吗?”

 

樱井翔始终都没有说话,他刚刚下班,那个该死的粉色信封已经困扰了他一整天了。什么都做不好,签个文件连自己的名字都能写错,活生生加了两个小时班才把自己的烂摊子收拾完。

 

他看到那个东西的时候怕不怕?

 

还是怕的。

 

哪怕松本润是那么全心全意的爱他,满心的爱恋和依赖都交给了他一个人。可是巨大的年龄差摆在面前,越来越多的白头发,眼角的细纹,久坐以后隐隐作痛的肩颈和腰椎……

 

他正在一天天的老去,而松本润像是刚刚抵达东方的太阳,还有足够的时间让他成为比优秀更加优秀的人,他眼角眉梢的风情,举手投足的优雅,谈吐之间的风趣,一颦一簇牵动的何止是樱井翔一个人的心弦?

 

大概到时间了。樱井翔看到那个信封的时候就这么想着,在丘比特身后从他的之间偷来的日子早晚都会用尽,不如早点放手。

 

他想了一整天应该怎么样表达自己的意思,结果错手点了发送,内容就变成了松本润看到的那一句话。

 

“原来我是那种稍微出现一点变数就能被你舍弃的东西。”

 

只丢下了一句话,摔门的声音甚至盖过了他的尾音。

 

松本走了。

 

他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晚上松本润的眼神,可他都不敢跟松本对视,那一道目光凉得像是冬夜里结在窗边的霜,冻得他心尖发疼。明明是最爱哭的小包子,在他没有发觉的时候已经长成了棱角分明的青年。好看的皮囊兼具有趣的灵魂,在哪里都是吃得开的人,有人喜欢有什么出奇呢?

 


(下)



黑夜是有着细长眼角的巫女,尖锐的指甲引诱出诸多负面情绪,他对此束手无策,只好求助酒精。期间二宫来过一个电话,说话的却是大野智,好友黏黏糊糊的声线毫无情绪,轻飘飘地问了一句

 

“这就是你说的要把他留在身边一辈子的喜欢?”

 

樱井翔开酒的手一顿。

 

衣服都顾不上穿,夜里不好打车,他只能像日剧里的男主角一样在空无一人的街道里奔跑,险些被一部空的士撞倒以后他眼疾手快的爬上了后座。

 

司机:“替你追前面那部车?”

 

樱井翔根本没有心思管司机大叔神奇的脑洞,给他报了二宫家的地址就开始发呆。

 

这条路的夜景他看过无数回,太过熟悉以至于他忘记了东边的商场重新粉刷了外墙,北边的酒店易主以后改名换姓连同霓虹灯的颜色都变了。日子过久了就容易麻木,周遭的变化被无视,满心满眼都是爱人的嬉笑怒骂。

 

时间健忘,初心常常被自卑和不安蒙蔽,而两者又偏偏是爱情的常客。

 

樱井翔甚至等不及司机给他找钱,直奔二宫的家,大门虚掩着,传来几个人的说话声。他索性推开大门,在几个人里搜索着松本润的身影。

 

“阳台呢。”不知道是谁提醒了他一句。

 

从背后袭来的拥抱还带着酒气,弄掉了他手里的雪糕。

 

“别不要我。”

 

松本润转过去吻住他。

 

“笨蛋。”

 

 

 

“我这才感受到生命的温度和人间的温暖。”松本润被车上的暖气麻痹了神经,天真的以为自己已经成长到了不需要围巾护体也能走过停车场到酒店门口的距离,结果被冷风冻得连手上提的行李都在打颤。

 

“所以你成长了吗?”樱井翔嘴上说是给他搓背,手倒是没有离开过他的腰,有点儿痒。

 

“我不能我没有。”今年的松本润也向寒冬低了头,并发誓明年绝对要战胜它,今年……今年就先算了吧。“我是弟弟。”

 

“哈哈哈哈哈……”樱井翔干脆把他抱在怀里,他向来不怎么怕冷,松本润作为这个型号的大型暖宝宝多年的老用户,心安理得地把脑袋枕在他的肩上,嘴唇一撅就能碰到樱井的耳朵。

 

暖气,肌肤相亲,相通的心意和感官,寒气被隔绝在外界,午夜里没有灯,气息的长短深浅和肉体情欲交织,编成夜的歌谣,与风雪无关,云雨之事也不足与外人道。




END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最近大家都在看CON啊!开心吗!

虽然说是完结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会写几篇番外啊hhhhhh

正文里润仔老怕阿翔不要他,今天让阿翔也体会一下这种滋味(喂

其他的梗也有在写,但是总感觉不顺手,删删减减一直没有发,等我再改一改叭

由于平时讲话的原因中间可能有一些量词或者别的什么奇怪的表达otx

评论欢迎扯皮——


2018-11-20 评论-5 热度-88 翔润Sj
 

评论(5)

热度(88)

©一碗仙人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