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仙人球  

【叶蓝】已婚男士(谈人生后的HE版本)

*OOC  ooc  OoC      

*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lo主脑子有病

*叶修不足所以不让叶不羞说话!

      好不容易熬过了夜班的许博远同学,在夜宵和补觉之间,果断的选择了后者。拖着已经进入睡眠状态的躯体回到公寓把空调开到十六度然后倒在大床上,一气呵成。睡了个昏天黑地,直到已经黄昏了才悠悠转醒。

        室内的空调已经被关掉了,剩余的冷意随着温和的黄昏时分缓缓流逝。

        是谁已经回来了吗?

        抬手揉揉眼睛,小声的唤了一句,“叶修?”

       回应他的是窗边的夕阳和空气中漂浮的,广式老火汤的香味。许博远唇角勾起一道浅浅的,温暖的笑容,“厨房杀手什么时候也会煲汤了?”白皙修长的无名指上套着一个纂刻着my glory·叶的银色圆环,在夕阳下闪烁着温柔的光芒。

        叶修这个人啊……

        “阿远醒咗啦?做乜仲座系度发偶豆啊,快啲去浪口食饭!【译:阿远你醒啦?怎么坐在这里发呆啊,快点去刷牙吃饭!】”猛地想起叶修还在H市没有回来,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失望。许妈妈围着围裙抓着锅铲,就像很多年前他大学还没毕业的暑假一样,来催他吃饭。

       想起来他自从去年跟叶修出柜之后再也没有回过家。他会恐惧,每次回去面对的紧闭的冰冷的家门,心疼或者说害怕母亲的眼泪,和愤怒得握起了已经开始爬起老人斑的手掌的父亲。但他从来没有后悔过,跟叶修在一起这件事。

        “阿——远——”许妈妈被拉长的声音从客厅传来,“食——饭——啦——”

      甩甩头把过于矫情的思绪扔出大脑,“就来!”

      “吃在广州”这句话不假,简简单单的食材在贤惠的老广州手下都能变得无比美妙,许博远风卷残云的解决掉了晚饭,而许妈妈并没有结束的意图。许博远也不急,自觉的收拾好了碗筷,拉着母亲到客厅面对面坐着。

      “阿远。”许妈妈的声音有些沙哑,“第日带叶修返屋企睇下啦。”【译:改天带叶修回家看看吧】

      這大概他們二老最大限度的接納了吧。

      眼睛酸酸胀胀的,模糊了母亲的容颜,这一路走来他们谁都不容易。无论是出柜时在叶家祠堂跪了一天一夜被叶老爷子掏出枪抵在脑门上的叶修,受尽冷言冷语的许博远;还是一把年纪还被如此刺激的四个老人家……

      后来母亲还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太清了。大概是让他们好好过日子,不用担心老人家,都这个年纪了自然也看得开……上了年纪的妇人把他抱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拍他的后背,就像他小时候一样。母亲的身上残留着厨房的油烟味,那是家的味道。

      “谢谢妈妈。”最后他擦干净眼泪,把母亲送到父母家楼下。慈母摸摸儿子的脸,笑笑,“男人老狗,喊咩。【男子汉大丈夫,你哭什么。】”

      他也跟着笑,“点都好,记得翻屋企。【不管怎么样都好,记得回家。】”母亲上楼前这么跟他说。

      他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许博远这么想着。

 

【蓝大大,来接机,么么哒[烟.jpg]——from叶不羞】

 

      他活在太平盛世,有稳定的工作,有最爱他的父母。现在,他要去接要共度一生的爱人。

 

感谢你看到这里还没有打死我:)


【end】



2014-08-25 评论-25 热度-24 全职高手叶修叶蓝许博远
 

评论(25)

热度(24)

©一碗仙人球 Powered by LOFTER